首页 > 高考 > 填报志愿 > 正文
本二征集志愿录取289所院校全部满额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8-01 07:41:23  浏览查看()

    7月30日,河北省高考录取本科二批二志愿进行录取。与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相比,争夺更为激烈。

  上本二,拼了!

  本科二批共有289所院校公布了1769个征集计划,三天时间里,22233名考生踊跃填报,竞争比本科一批更为激烈。102所文史类院校公布了399个计划,吸引了7895名考生填报,理工187所院校公布了1370个计划,吸引了14248名考生填报,竞争比本一更残酷。

  按报名人数推算,文史类是20个考生争夺一个计划,而理工类基本上是10个考生争夺一个计划,文科考生要想考入大学就要面对更激烈竞争。

  289所院校全部满额

  人多力量大,在本科二批征集中得到充分体现,289所参与征集的院校全部满额。由于相当数量的本一线上考生参与,部分院校录取成为本一线上考生的争夺战:理工类中,21所院校的投档分超过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文史类中11所院校投档分过本一线。

  在文史类院校中,投档线最高的西北师范大学达到了590分,高出本一线27分,排名第二位的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为573分,第三为济南大学569分。在理工类院校中,有21所院校录取分数线超过了本一线,其中东北电力大学录取分数线最高,达到了597分,高出本一线24分,排名第二的是安徽医科大学为593分,排名第三的为天津商业大学586分。

  无一院校踩线录取

  一些考生成绩刚过本二录取控制分数线,一志愿没有投档出去,希望通过征集寻得一席之地,结果大都落空,没有一所院校踩本二线录取,更没有院校降分录取,理工类只有3所院校投档分低于510分,文史类投档最低分也达到了518分,大多数院校高出本二线20分。

  省内院校,文史类中,投档分较高的有河北科技大学564分,河北工程大学562分;理工类中,河北医科大学572分,河北师范大学570分。

    来源:燕赵都市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