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填报志愿 > 正文
河北高考:本科提前批B今日征集志愿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7-14 10:31:57  浏览查看()

    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的录取,在昨日18时告一段落。从14日11时至14日17时,将进行本批次征集志愿的填报,考生要抓紧时间进行征集志愿填报。

  在本科提前批B进行录取的院校包括使用本科二批线录取的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的本科专业,艺术联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贫困地区专项生本科专业,以及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

  从昨日一志愿录取情况看,本批次的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仍然不愁生源,在一志愿录取结束后2所军事院校和3所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均顺利完成招生没有出现缺额。在本批次的36所理工类院校中,有7所院校出现缺额,在27所文史类院校中,有8所出现缺额。在该批次的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海关和电力相关院校受到考生追捧,上海海关学院的提档分数线最高,达到了669分,这个分数线甚至超出本一分数线96分,此外东北电力大学的提档分数线也到达到了573分与本一线持平。在文史类院校中,西北政法大学的提档分数线最高,为569分,这也超出了文史类本一控制分数线。

  今年河北150个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也在本批次录取。该招生计划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区市生源。免费医学生在获得入学通知书前,将与培养学校和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不过从昨日一志愿录取情况看,免费医学生报名情况并不算火爆,在150个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中,出现了29个缺额计划。

  今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科提前批B的征集志愿,11时到17时,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根据公布的缺额计划填报本批次的征集志愿。不过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本科提前批B使用的是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如果考生填报了征集志愿,并被征集志愿的高校顺利录取,那么也不能退档再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因此,考生在选择填报征集志愿的学校、专业时,应该先做一个比较,看看想要填报的这所征集志愿院校和所录取的专业是否比自己后面批次填报的学校、专业更好。如果考生对下一批次的志愿更看好,被录取的希望也很大,那么在是否填报本批次的征集志愿就要仔细衡量了。(记者郭鹏)

    来源:燕赵都市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