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填报志愿 > 正文
本二征集志愿计划1700多个 报名持续到30日9点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7-30 07:22:54  浏览查看()

    昨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在网站上公布本科二批征集志愿的院校名称和计划,本次征集志愿共有102所文史类院校提供征集计划399个,理工类有187所院校,提供征集计划1363个。本次征集志愿报名时间较长,将一直持续到30日早上9点,考生不妨仔细了解各院校的缺额情况,做好填报工作,抓住上本二的最后机会。

  公布本批次征集志愿的同时,省教育考试院也公布了最新的一分一档表,这份最新的一分一档表中,将前期被录取的考生剔除了出去,对于考生了解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做到有针对性的志愿填报将非常有帮助。从新的一分一档表中不难看出,在本二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文史类本二线上考生还剩余4700人,而理工类本二线上考生还有14290人。由此不难算出,即使是面对征集志愿,文史类考生和理工类考生也将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对于那些想利用最后计划上一所本二院校的考生来说,不妨将目光锁定在征集计划中的招生大户。从本次公布的征集计划中不难发现,一些师范类院校和省内部分院校计划多;此外农林、医学类、体育院校、民族院校,计划相对也较多,考生选择余地较大。

  在本次公布的一分一档表中,有两个累计人数,一个是包含加分一个是不包含加分。对于这样的统计原则,高招现场工作人员解释: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各录取批次投档时均考虑在文化总分的基础上加分,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加分后的总成绩投档,院校录取时是否照顾,按各院校的招生章程执行。由于部分院校不承认或部分承认河北省优惠加分政策,因此,享有优惠加分政策的考生,有可能因实际文化分数较低而被院校退档。工作人员提醒有优惠加分的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或向院校咨询。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本二征集院校层次不同,其征集线也是两极分化。考生选报时,五个平行志愿要拉开梯度,第一院校、第一专业志愿和保底学校尤其要慎重选择。对于那些特别想走本二院校的考生来说,一定要记着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服从专业调剂,这样录取的机会更大。

  面对征集志愿,有些考生误以为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很“差”,也有些考生担心某校录取分数高、招生人数少“不敢报”。对于这两种担心,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在选择之前一定要做好衡量,如果不想读本三,那就求稳;如果要读好学校好专业,就可以冲一冲。同时,本次征集志愿院校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允许低于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记者郭鹏)

    来源:燕赵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