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对口招生 取消烹饪类和采矿及安全工程类
信息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1-22 10:51:32  浏览查看()

    本网讯 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经省教育厅批准,自2014年起,河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将取消烹饪类和采矿及安全工程类。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取消这两类的对口招生,主要是考虑到近几年对口烹饪类、采矿及安全工程类考生报名人数及招生院校较少,院校组织专业测试成本较高,考生异地参加测试负担重;同时,招生院校提出自2014年起,不再招收对口烹饪类和采矿及安全工程类本科专业。在对口招生中取消这两类专业后,将其相应专业列入普通高校招生。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有意报考这两个专业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也可以报考院校组织的单独招生。这样,一方面是为了结合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改革,积极探索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新办法;另一方面减轻考生参加测试的负担,增加这两类考生升学的选择机会。(记者郭鹏)

来源:燕赵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热门学校推荐
石家庄柯棣华医学院
石家庄柯棣华医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护士为骨干专业的特色院校。学院成立于1992年5月,当时正值柯棣[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