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高考资讯 > 正文
河北高考取消特长生加分自主招生青睐特长生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4-09 08:49:59  浏览查看()

    4月7日,河北省招考委员会发布2015河北省高考加分优惠政策,2015年加分新政实施后,受益人数有所下降。河北哪些考生会受到哪些影响呢?记者采访了省会部分学校、家长。

  2015河北省高考加分优惠政策取消了4项全国性高考优惠加分项目,保留和完善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取消和调整河北省地方性加分项目,保留和完善烈士子女加20分等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取消侨眷高知子女加分项目和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进行了加分项目大“瘦身”,由原本的12项缩减到6项。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副校长孙建民表示,高考加分优惠政策出台以后,石家庄市第23中学第一时间向家长解读了加分政策,家长普遍反映影响不大。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王萌萌老师表示,与往年相比,此次调整涉及奥赛、科技类、体育项目、少数民族等加分领域,这就使学科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告别了"拼分"时代,享受不了加分的优惠,散居少数民族也告别了优惠时代。优秀的学生可以通过自主招生脱颖而出,学校未来在招生中可能会有更多的机会招到符合学校发展的优秀人才。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主任王永福认为,高考加分项目瘦身,政策更彰显教育公平性。从长远来看,虽然取消特长生加分,但对于考生来说,影响不大。因为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改革以后,对于这一部分考生来说,高校基本上都将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所获奖项,作为优先给予初审通过的条件,所以考生可通过这一途径得到体现。王永福表示,大学的自主招生改革也在深化和纠偏,在取消当前的加分制度后,可同时探索能实现素质教育初衷的录取机制。例如,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所获奖项,可作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优先给予初审通过的条件;或者将具备艺术、体育、学科特长的考生,如实记录到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中,供高校录取时参考等。总之高考加分制度确实已走到了末路,取消自然势在必行。

    来源:燕赵都市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