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高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河北高考报名40.48万人 比上年少1.34万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12-23 17:25:18  浏览查看()

    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顺利结束。据统计,全省报名人数为40.48万人,比上一年减少1.34万人。

  根据报名情况分析,2015年我省高考考生中,统考考生37.82万人,比上一年减少1.45万人;对口高考考生2.2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只参加各种单独招生的近3800人,比上一年增加近1200人。文史类10.24万人,理工类20.66万人,艺术类5.63万人,体育类(含体育单招)1.32万人。

  今年我省对于2015年高考报名要求所有考生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参加报名,其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等基本信息由身份证阅读器自动读取,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杜绝了身份造假问题。同时,为防止照片造假,要求考生的图像信息必须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配发的专用背景布进行现场采集。

  据了解,为了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在高考报名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利用考生学籍库进行资格审查,为考生补办身份证件开通绿色通道。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表示,高考报名结束后将取消高考补报名。工作人员表示,从近几年的补报名工作看,补报名的考生人数较少,加之补报名极易产生作假和腐败,也给基层增加了大量的工作负担和压力。为此,2015年报名工作结束后不再组织补报名。(记者 郭鹏)

    来源:燕赵晚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