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填报志愿 > 正文
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今日结束 过半院校现缺额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8-11 09:11:27  浏览查看()

    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专科提前批一志愿今日开始投档,预计一志愿录取将于11日下午结束。与本科阶段生源爆满不同,专科提前批生源状况急转直下,出现较大不平衡现象,过半院校“没吃饱”。一志愿投档后,54所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中,25所出现缺额,近半数院校未完成招生任务;373所体育、艺术等科类院校,241所出现缺额,生源缺口较大。

    专科提前批的特点是种类多、办学水平参差不齐,生源冷热不均。该批次包括公安、司法、海洋运输类等专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普通体育等专科专业;贫困地区专项生专科专业;以及省招生委员会批准进行提前录取的其他专科专业。对于缺额较多的原因,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分析,一是该批次部分招生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等有特殊要求,例如公安、司法、空乘类院校需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等,不少线上考生因不符合条件而落选;二是考生对院校的地域选择和专业选择比较挑剔,受近年就业压力影响,考生更倾向于将来可以直接就业的专业;三是部分艺术、体育类考生转报专科批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志愿,放弃了艺术、体育类专业报考机会,致使本批次艺术、体育类院校出现的缺额较大。

    12日12时至13日9时,专科提前批将进行二志愿征集。工作人员提醒,征集志愿录取时如同批控制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有降分可能,线下考生也可参与征集,增加一次被录取的机会。(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