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填报志愿 > 正文
如何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3-06-24 19:40:03  浏览查看()

  报考军队院校(包括武警部队院校,但不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国防生)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身体健康且通过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

  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

  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综合结论为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专业类别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志愿;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综合结论为非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专业类别为非指挥类志愿。

  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招生分为本科提前批A和本科提前批B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提前批A为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本科提前批B为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

  今年,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继续招收无军籍学员(学员入学后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到部队工作)。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的招生对象、填报志愿、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工作与军队院校相同,录取也同步进行;解放军艺术学院招生按照院校制定的招生规定执行。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