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高考资讯 > 正文
廊坊贫困残疾大学生可申报救助金 截至9月25日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4-08-21 11:09:49  浏览查看()

    从廊坊市残联了解到,2014年我市贫困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已经进入申报阶段。凡是今年考入全日制普通中专、大学专科、大学本科院校(含特殊教育中专、大专、本科)的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可携带高校录取通知书、学校录取证明、贫困证明、残疾人证、户口本及家庭低保证、身份证等证件及复印件,向户口所在县(市、区)残联提出申请,只要符合条件,都可获得资助。贫困残疾学生须持有村委会、街道居委会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残疾人家庭子女须持有家庭低保证的原件、复印件。

  市残联就业服务部主任鄢中杰介绍,资助工作实行分级负担的原则,贫困残疾大学本科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本科生由省级一次性资助每人3000元;贫困残疾大学专科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专科生由设区市一次性资助2000元,省财政直管县(市)按此标准资助。贫困残疾中专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中专生由县(市、区)一次性资助1000元。

  有条件的设区市和县(市、区)残联视当地情况可高于此资助标准。

  此外,今年被教育部规定的67所试点学校所属远程教育学院录取,或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教育自学专科以上毕业证书的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家庭子女,也可获得相应资助。自学考试者需持有院校颁发的毕业证原件、复印件。

  据了解,我市救助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工作从2011年开始。2013年,全市共有49名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获得资助,其中本科生获得资助的有28人,专科生获得资助的有21人。

  2014年申报时间截至9月25日,救助金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发放到位。(记者李鹏飞)

    来源:廊坊都市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