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河北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2-01 09:18:00  浏览查看()

    1月30日,河北省发布《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供暖、通信、公共交通、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和物流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通知》要求,对确因工作需要近期返冀的人员,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所在单位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逐一对省外返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按照规定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全文如下: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防控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现就延迟企业复工复业事项通知如下。

    一、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供暖、通信、公共交通、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和物流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本通知印发前已开工的企业,要严格落实各类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二、各地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督促各相关企业落实本通知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企业复工复业前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复业;复工复业后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出现疫情,强化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平稳有序运转。

    三、对确因工作需要近期返冀的人员,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所在单位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逐一对省外返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按照规定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科学统筹,公安、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协调保障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重点企业的员工返厂、物料运输等生产要素。用人单位要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月30日

标签:

相关信息

针对疫情导致的延迟开学,唐山丰润区教育局提前谋划,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将开设“空中课堂”,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14:54
1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将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整合国家、省、市、县和学校网络教育教学资源,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09:47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迟河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和校际联考报名及考试时间。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9 09:44:36
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原定于2月5日、6日(正月十二、十三)在石家庄学院举办的“2020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暂停举办。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9 09:32:00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河北部分城市公交和客运班线纷纷停运,一起来看都涉及到哪些地方。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9 09:27:54
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河北省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9 09:24:10
河北省教育厅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7 09:44:02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7 09:41:34
石家庄市教育局1月22日发布通知,调整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监测时间。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7 09:37:56
从邯郸市教育局获悉,1月25日起,邯郸市要求各级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培训。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7 09:36:20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