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河北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上职教有补助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7-18 11:06:51  浏览查看()

    日前,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促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开展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政策扶持工作,瞄准扶贫对象,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补助资金直补到户。通知明确了补助范围和标准。补助范围是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且取得正式全日制学籍的在校生(含在校期间顶岗实习)家庭。补助标准为: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在享受国家职业教育资助政策的同时,每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分秋季学期、春季学期两期发放,每学期1500元。在脱贫攻坚期,对符合条件的实现应补尽补、直补到户。未脱贫和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内标注为“已脱贫(享受政策)”的贫困户继续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政策,标注为“已脱贫(不再享受政策)”的不再享受。

    石家庄和平医学院积极响应并出台“爱心资助”政策,对100名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及家庭贫困等学生减免第一学年学费

    石家庄和平医学院减免学费对象为2020级新生。报考我校护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的100人(根据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减免第一学年学费5400元。住宿费、教材费等其他费用正常缴纳。第二学年按照国家减免政策执行。

    符合一下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减免政策。

    1、医务人员子女;

    2、建档立卡学生;

    3、农村户口为国家级贫困县学生或非贫困县贫困家庭子女(须开具村委会相关证明);

    4、城市户口中持有五证之一人员:下岗证、残疾证、特困证、军烈属子女证、低保证;

    5、有其他特殊情况:如父母均已去世,确无经济来源的孤儿、家庭发生意外导致造成经济困难等。

    申请免学费时间:7月1日至7月30日

    石家庄和平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减免政策名额有限,抓紧时间联系崔老师、米老师进行咨询和申请减免名额,电话:17331139167(微信同号)。

    附件:

    石家庄和平医学院关于减免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子女及建档立卡等学生学费的决定

相关信息

河北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促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5-14 17:37:50
河北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补助资金直补到户.补助标准为:在享受国家职业教育资助政策的同时,每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分秋季学期、春季学期两期发放,每学期1500元。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5-14 17:32:13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