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河北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 全面取消特长生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1-27 09:41:34  浏览查看()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通知规定,民办学校在优先满足审批地入学需求后,仍有计划内空余学位的,可以在审批地以外招生,但一般不超出市域范围。

    严格招生方式。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随机派位招生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不得由学校自行组织,全程接受社会监督,结果即时向社会公开;因放弃就读机会产生的空余学位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采取随机派位方式进行补录。未被录取的,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通知明确,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的在读生,原则上以学生自愿选择为前提,小学直升初中。当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大于初中招生计划时,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初中招生结果;当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小于初中招生计划时,应全部录取,初中空余计划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组织招生。

    政府购买的民办学校免费学位,按照公办学校划片就近入学办法统一招生。由于历史原因,城镇居民小区配建教育设施举办成民办学校的要逐步依法收回,本小区居民子女按照划片就近入学办法免费接受义务教育。

    为推进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我省严禁公办和民办学校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拔生源;严禁采用笔试、面试、测评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严禁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或参考。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同时,严禁设立或者变相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各种实验班。学校要均衡配置学生,鼓励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均衡分班;确保教学团队水平大体相当。学校分班工作应在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监督指导下完成。

    为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通知提出,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公办学校接收为主”原则,不断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简化优化入学流程和证明材料,合理确定入学条件,确保符合条件的应入尽入,不得随意提高入学门槛。

    通知还提出,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权利,全面落实县(市、区)长、教育局长、乡(镇)长、村长、校长、家长、师长(班主任)等“七长”控辍保学责任制,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排查并严厉查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做好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

标签:

相关信息

石家庄2019年中考艺术特长生考试时间及地点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4-11 10:58:01
石家庄2019年中考招生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安排意见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3-21 08:47:11
2018年石家庄中考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时间确定。音乐专业测试安排在4月14日、4月15日两天;美术专业测试在4月21日一天;书法专业测试为4月21日上午。高中体育测试具体要求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测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3-29 09:11:29
2018年石家庄中招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安排意见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3-29 08:59:09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3+2专业:视觉传播与制作的具体学习内容如下,非常适合有美术特长的初中毕业生,毕业颁发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大专毕业证。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6-07 09:00:11
保定艺术学校系保定市唯一一所国办全日制中等专业艺术学校。保定艺校2017年开设3+2大专、戏曲表演系、音乐舞蹈系、艺术设计系、影视传媒系、3+3大专等20多个专业。招收小学、应往届初中生音及乐舞蹈特长生。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5-09 09:39:04
2016年石家庄中考艺术特长生报考,主城区(原市区)高中的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专业特长生只招收主城区考生。专业测试的大致时间如下:音乐:4月16日、4月17日两天。体育:高中体育测试具体要求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美术:4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6-04-06 09:31:31
2015年石家庄中招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将于18日开始,其中音乐的测试时间为4月18日、4月19日两天,美术为4月25日一天,书法为4月25日下午,高中体育测试具体要求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测试的地点另行通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4-15 08:54:03
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5年中招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将于18日开始,其中音乐的测试时间为4月18日、4月19日两天,美术为4月25日一天,书法为4月25日下午,高中体育测试具体要求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测试的地点另行通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4-09 08:58:17
4月7日,河北省招考委员会发布2015河北省高考加分优惠政策,2015年加分新政实施后,受益人数有所下降。河北哪些考生会受到哪些影响呢?记者采访了省会部分学校、家长。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4-09 08:49:59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