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停课不停学!河北超强大的在线课堂来了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2-10 15:49:25  浏览查看()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紧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全省各市县在线教学方案制定、信息平台建设、教育资源整合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学校和相关教育机构利用远程教育的方式,为学生群体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如何能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在线教育相关设施建设,保证孩子们“停课不停学”?这成为摆在全省各地教育部门面前最迫切的问题。为此,河北移动积极响应,结合疫情期间教育行业的定制化通信需求,在全省上线基于“和”直播、云视讯、线上课堂等在线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保障了广大学生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的学习需求,为河北教育事业助力。

    容量超大!300方可以同时进入在线课堂

    “原来,我们用的微信群只能9个人同时进行在线视频,怎么才能给我们班42个学生同时授课呢?”在遵化市教育局与移动公司的沟通会上,一位教师代表提出了她的难题。

    对此,河北移动遵化分公司总经理马小辉给出答复——“在线课堂”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最大300个点位的同步线上直播授课!

    “在线课堂”将通过“云视讯”软终端实现,师生用手机、平板或电脑即可下载安装。“云视讯”具有灵活的视频接入和网络适应能力,最大可以实现300方同时上线加入在线课堂、参加视频直播或者举行视频会议。学生坐在家中,通过网络就能像在课堂上一样接受日常的教学指导,教师可以在线为学生答疑解难,疫情期间学生在线集中学习的难题就此得到解决!

    速度超快!10万师生信息录入速度创纪录

    “2月8日调测开通,2月9日试运行,2月10日在线课堂要如期开课!”开学日期临近,各地教育局和学校的紧急要求接踵而至,加快网络铺设和在线课堂平台调试成为头等大事,大量师生(家长)的信息导入与平台注册工作也极大考验移动人的工作效率。

    以遵化市为例,全市有共计10万余名师生(家长)信息需要导入,单人单天平均录入量仅有1100个。河北移动遵化分公司紧急组织20余人成立攻关小分队,由专业骨干带队,在保证客户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开足马力,自2月7日17时30分,至2月8日凌晨5时40分,高效完成了5000余名教师和9.9万位学生(家长)信息的录入和注册开通工作,保证了遵化全市在线课堂平台建设的一系列工作。

    使用超方便!近40万师生获“云视讯”名师直播资源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云视讯”平台主要面向中小学校园提供免费全学段课程资源和教育名师直播课堂,为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远程教育工作搭建起优质畅通的教学平台。学校师生可以通过手机、平板或电脑免费下载安装“云视讯”,从而实现教师、学生行为的自动捕捉以及各种教学场景的实时切换,让不在课堂的同学也能跟随镜头融入课程中,更好地完成教学互动。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已完成全省近40万用户名师直播课堂免费资源支撑,并第一时间推出“云视讯”直播教学方案。

标签:

相关信息

2月10日,石家庄东京北村的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按老师安排通过网络直播、微信群、QQ群、钉钉平台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新知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10 10:22:40
河北省部分中小学和幼儿园创新教学方法,通过网络直播、微信群、QQ在线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课业指导,保障学习进度。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8 10:39:14
河北联通全面落实河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依托优质网络资源和云计算技术优势,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广大师生免费提供一系列在线教育教学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8 10:34:06
针对疫情导致的延迟开学,唐山丰润区教育局提前谋划,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将开设“空中课堂”,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14:54
为做好延迟开学后今年中高考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安排,邯郸市自今日起开设“高三、初三年级备考指导空中课堂”在线教学,为学生提供各学科课程资源,做好学习指导。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11:46
1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将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整合国家、省、市、县和学校网络教育教学资源,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09:47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培训机构也按要求取消各类线下课程。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07:14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