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教育部最新通知 涉及研究生招生、专升本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3-06 10:24:43  浏览查看()

    3月4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将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规模↓↓↓

    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

    《通知》指出,要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利用部、省、校就业网络以及社会招聘网站,联合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24小时365天招聘活动),严格信息审核,确保招聘单位及岗位信息真实准确。推出一批线上就业创业精品课程、就业网站信息和就业政策汇编。鼓励通过网络实现人岗信息精准推送、网上面试、网上签约。

    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

    《通知》要求,要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

    教育系统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好“特岗计划”等基层项目,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

    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和重点征集,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

    招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

    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主要向国家战略和民生领域急需的相关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倾斜,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高校倾斜。

    扩大今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规模,主要由职业教育本科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安排面向产业升级和改善民生急需的专业招生。

    关爱和帮扶就业重点群体

    《通知》强调,要关爱和帮扶就业重点群体。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实行“一人一策”分类帮扶。强化湖北等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扩大“特岗计划”在湖北高校招募规模,更大力度扩大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举办湖北省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专场网上招聘活动。

    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

    《通知》要求,要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严密防范招聘陷阱等不法行为,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各高校要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适当延长毕业生择业时间,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学校要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服务。

    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知》最后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强化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各省级教育部门要加强工作部署和对高校的督导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各高校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

标签:

相关信息

教育部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毕业生可登陆活动平台(www.ncss.cn)及各有关网站专栏参加求职招聘。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3-06 09:49:31
教育部党组最新印发通知,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通知明确,原则上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3-02 09:18:28
近日有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网课时间长、课程繁多、按时打卡……这让不少学生和家长叫苦不迭.对此,河北各地教育部门及时关注,积极调整,努力上好这堂“全民网课”。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23 10:22:44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各培训机构也按要求取消各类线下课程。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07:14
教育部10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其中分数线最高的专业是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为345分;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等专业为330分;审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3-15 11:21:56
9月27日,石家庄市教育局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培训会及石家庄市校本课程开发与管理培训会同时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课程发展处研究员柳夕浪做了招考制度改革的解读及应对,华东师范大学吴刚平教授做了校本课程开发实施与管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9-30 08:43:22
近日,教育部出台《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要求统筹小学、初中、高中、专本科、研究生等学段,进一步明确学段定位,做到依次递进有序过渡,避免学科脱节错位。同时,要统筹学科,尤其是德育、语文、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4-26 09:29:59
从教育部获悉,从10日起,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可试运行办理跨省转学等日常学籍管理业务,省内转学也应按此办理。学生转学仅需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其他流程均在网上进行。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1-08 10:19:01
教育部:经批准开设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名单。注:截至2012年11月21日,共116所,括号内为教育部批准办学时间,信息来源于教育部网站。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7-29 17:35:34
教育部“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已于日前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根据全国各地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5月8日至10日;第二阶段6月10日至14日;第三阶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5-09 19:36:58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