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沧州新华区开通“空中课堂”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2-11 10:52:36  浏览查看()

    “上课啦,上课啦……”今天早8时,河北沧州市新华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微信群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这是学校“空中课堂”的时间,班主任老师借助网上办公软件查看在线孩子人数和健康状况后,就开始了当天的线上教学。

    受疫情影响,新华区中小学无法如期开课,随着开学季的日益临近,“停课不停学”成为广大教师和家长们的共同心声。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连日来,新华区运用“互联网+教学”模式,整合全区一线优质教学资源,全力打造“空中课堂”。通过采取模块化教学与自主进度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从教材版本、学科设置到年级课程的全覆盖。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王芙蓉说:“我们不能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就要组织老师们备好课,讲好课,录好课,绝不让孩子们耽误学习。”

    虽说是网上教学,但标准不能降低,团队教研、组长跟进、集体备课、录制微课、布置作业、答疑解惑......该有的程序一项不能少,质量要求还要更高。耿静是此次数学学科教研员,既牵头各项工作又要备课,还建立起“新华云教育”课程资源库,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她说:“目前,电脑、电视、手机都上线了相关内容,学生可多种渠道在网上学习,保证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

    “群直播”“云课堂”、电子课本、即讲即问、上麦互动......“空中课堂”一经上线,就凭借其优质的内容、便捷的使用及多样的功能,成了学生们的“学习法宝”。全区各学校还设立了每日课程表和作息时间,同时还定期为学生们列出在线学习书目,帮助孩子们全面进入学习状态。“网上课程讲解清楚,下课作业也是录制上传孩子自己讲解的音频视频,替代过去繁琐书面作业,大家在群里比一比、赛一赛,孩子的学习兴趣一下子提了上来,太感谢老师们了。”谈及此,一位家长赞不绝口地说。

    在开展线上常规教学的同时,新华区还将德育教学融入其中,各学校校长对所在学校固定时间开讲,内容涵盖防疫知识、爱国教育、美德教育及心理健康等诸多方面。眼保健操、体操锻炼、绘本课程等视频一个也不少。“空中课堂既是应急之举,也是网上教学的有益尝试,目前全区已经录制了微课500余节,能满足近一个月的教学需要,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新华区教体局负责人介绍。

标签:

相关信息

石家庄市各中小学校为确保“停课不停学”,根据“一校一策”原则,通过空中课堂开始了“开学第一课”。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11 10:35:37
针对疫情导致的延迟开学,唐山丰润区教育局提前谋划,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将开设“空中课堂”,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14:54
为做好延迟开学后今年中高考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安排,邯郸市自今日起开设“高三、初三年级备考指导空中课堂”在线教学,为学生提供各学科课程资源,做好学习指导。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11:46
1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将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整合国家、省、市、县和学校网络教育教学资源,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1 09:09:47
沧州中专哪家开设机电或者汽修专业?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是沧州市重点3+2高职大专院校,面向河北省中考生招收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大专。学校开设有机电一体化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8-08 10:00:34
沧州有口腔专业的中专学校哪一家好?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开设有口腔2+3大专班!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8-01 09:40:21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是沧州重点3+2大专高职院校,渤海理工学院5年制大专2020年招生专业有护理专业.招生对象为参加河北省中考的应届初中生,成绩达到专科分数线,均可报考.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7-27 18:23:04
沧州市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须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30 16:48:55
2018年沧州中考成绩查询入口.沧州市中考生输入11位数字准考证号、查询码(身份证号后四位)查询成绩结果.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30 16:26:26
2018年河北沧州中考成绩公布时间7月1日,届时,考生登录沧州市教育局网站上网查询成绩.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30 16:20:59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