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石家庄:未通知开学前各校不得自行开学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2-01 09:05:35  浏览查看()

    按照国务院、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天,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大中小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决定石家庄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并在河北省教育厅文件基础上并提出了六条具体要求。

    一是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高校要第一时间将通知要求传达到辖区内各学校和全体师生,并做好督导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在当地政府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要求和指导下做好延迟开学方案,并做好相应工作预案。延迟开学期间,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每日消毒、通风,不得组织任何聚集性活动。

    三是延迟开学期间,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通过微博、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准确掌握师生动态信息,加强师生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未通知开学前各校不得自行开学,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

    四是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班、辅导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社会实践、冬令营、竞赛等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全部暂停,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采取线上支付方式)等工作。

    五是各大中小学校要坚持“一校一策”实现停课不停学,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尽最大可能提供网上学习课程供学生学习,提供线上答疑辅导。教研和电教部门要加强相关工作指导。

    六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取消春节休假,确保在岗在位。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充分研判开学后学生流动产生的影响变化,认真研究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储备;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全方位做好学校环境卫生消杀整治,做好返校学生的健康筛查和监测工作,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求,提前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

标签:

相关信息

石家庄旅游学校是国办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位于正定新区石家庄职教园区内,招生专业有旅游外语、导游、酒店管理、航空、高铁乘务、烹饪、美容、汽修、机电等专业。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12-02 17:24:48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自2020年2月1日起,暂停所有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恢复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9 09:40:38
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原定于2月3日、4日、7日、10-12日、15日、17-18日、22日在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招聘大厅举办的石家庄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取消,并全部改为线上招聘。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9 09:33:14
石家庄市教育局1月22日发布通知,调整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监测时间。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7 09:37:56
石家庄市发布致全市学生家长、教职工、同学们的一封信,要求相关人员从10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教学和培训活动。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27 09:23:16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妇联共同制定印发《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切实减轻石家庄市中小学生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09 18:00:25
2020年,石家庄将建立大中小幼(含民办)思政课一体化交流平台,实行大中小幼(含民办)互帮结对,全部建成德育共同体。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09 17:50:46
石家庄旅游学校2020年春季招生开始啦,学校开设旅游外语、导游、酒店管理、烹饪、汽修、电子电工、数控、机械加工、铁路、航空等专业.想报考的抓紧咨询找报名条件和要求。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09 17:37:41
石家庄旅游学校2020年春季新生开学时间确定,2020年3月2号(阴历二月初九)上午8:00—11:30新生报到。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09 17:19:43
石家庄和平医学院2020年寒假时间公布,从12月28日(农历腊月初三)正式放寒假,2月17日(农历正月二十四)开学。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07 09:41:18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