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河北学校、学生和家长,开学在即请做好准备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4-11 09:14:02  浏览查看()

    学生开学,家长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再也不用上网课,但孩子的安全问题还是有些担心。那么,开学在即,学校、学生和家长要做好哪些准备?此前,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定了多个重点场所及人群的疫情防控指引的试行版本。

    学校:做好防控 建档立卡

    了解教职工和学生健康情况,为每一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建档立卡、一人一表。对全体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包括体温计、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等。

    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及症状筛查并做好记录,切实做好师生缺勤登记,及时了解缺勤原因及健康状况。对住宿学生实行规范化管理,没有特殊情况学生不得外出,避免学生接触其他人员,缩小活动范围。必须离校的要报告管理人员并做好登记。走读学生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学校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学校配备足够的肥皂、洗手液或手消毒剂,向学生宣传正确洗手方法。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定点暂放、及时清理,保持垃圾暂存地周围清洁,每日至少消毒1次。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卫生间、礼堂、浴室等重点场所,加强通风换气。注意食品安全,学生自带餐具回宿舍或教室就餐,避免聚集。

    学生:调整身心 查漏补缺

    这个超长寒假相信已经打乱了许多同学的生物钟,那么在临近开学的这段时间,需要逐步恢复到上学的作息,以便开学之后能更好适应。

    随着开学时间临近,学生心态一定有所波动,这个时候要放平心态,每日按照要求照常在网上上课,保证学业不落下,做好返校学习的准备。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查漏补缺,整理自己的知识网。

    开学前要把手中电子产品等来个“刀枪入库”,上网课期间使用,结束学习就要收好,不要沉迷电子游戏等。收拾好这些东西之后,再对自己的学习用品进行归类整理。

    家长:学业鼓励 生活照顾

    返校复课在即,家长们应该主动和学校教师保持有效联系,充分了解学校的教育要求,发挥学校集体教育和家庭个体学习的各自优势,以保证孩子学习好习惯的持续养成。

    家长要主动根据学校的作息时间表,从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觉,调整孩子在家的生活节奏,同时有意识地加强孩子在家运动的时间和强度。

标签:

相关信息

河北省教育厅组织11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对全省各地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4-10 08:38:13
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日前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基础教育教研部门及学校加强学情研究,科学制定方案,统筹做好春季学期教学进度安排,防止盲目抢赶教学进度。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4-10 08:27:18
河北省春季开学时间公告来了!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4月23日统一开学,各普通高中学校按有关要求,安全、平稳、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有效防控疫情。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4-09 16:27:14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4月23日统一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5月7日开学。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4-09 16:08:51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决定,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09 16:50:40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