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教育部:中考时间、高考报志愿和录取…这样安排!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3-31 17:44:39  浏览查看()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说,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1个月左右,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

    今年高校秋季开学时间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教育部:

    中考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今天在就2020高考工作答记者问中,介绍了今年中考的安排。该负责人表示,中考一般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以往各地中考基本上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等特殊情况,教育部将指导各地加强省级统筹,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确定中考时间,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教育部将积极指导各地统筹做好中考命题、考试组织和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加强初三毕业年级指导,按照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开齐开足规定课程,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保证学生体育锻炼和休息时间,同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

    更多内容:

    多地确定中考推迟

    近日,天津,杭州、宁波、福州等多地宣布推迟原定于4月举行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

    除了体育中考延迟,山西省明确该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成都也已明确中考适度推迟。

    天津

    3月29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定于4月举行的天津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予以推迟举行。

    杭州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公告,原定于3月至4月进行的2020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延期,具体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宁波

    宁波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体育中考测试相应往后延迟,城区体育中考选测项目确定将在开学时间确定后立即启动。

    福州

    福州市教育发布通知,原定4月15日-30日进行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综合评估,并报请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延迟举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另外,还有省市推迟中考。

    山西

    山西省委宣布2020年山西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成都

    成都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中考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初三年级体考时间适度推迟,便于学生加强适应性锻炼,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初三政治历史毕业会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

标签:

相关信息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今天在就2020高考工作答记者问中,介绍了今年中考的安排.该负责人表示,中考一般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以往各地中考基本上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3-31 17:42:42
近日,天津,杭州、宁波、福州等多地宣布推迟原定于4月举行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3-31 17:37:05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关于中高考加分的通知,通知公布了石家庄“四侨”考生中高考加分的相关事宜,即日起开始办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3-23 11:05:50
对于这一届初三学生来说,备考有点难.先是去年11月接到通知取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不划重点,这让很多家长忧心忡忡:“没有了考试大纲,复习抓不住重点咋办?”。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3-23 10:53:43
湖北发布《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倾斜,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2-20 08:54:42
河北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对本地中考招生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1-09 17:46:07
2019年石家庄中考状元出炉。花落石家庄二十三中,钟伊明以裸分627分在省会众考生中拔得头筹。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7-16 09:19:03
河北3+2大专2020年中考招生录取即将开始,从各个学校推出的最新招生政策来看,成绩400分以上的考生占据很大的优势,专业可以任意选择。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7-11 10:47:10
2019年石家庄中考成绩查询入口,石家庄市中考生输入11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字母区分大小写)查询成绩结果。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7-01 19:52:49
2019年石家庄中考成绩一分一档表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7-01 19:02:43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