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2020年石家庄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7月30日至8月1日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7-28 17:49:56  浏览查看()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7月28日发布石家庄市2020年中考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石家庄市2020年中考填报志愿及有关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招办、有关中学:

    现将我市2020年中考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填报志愿

    (一)时间

    7月30日上午9:00至8月1日上午 9:00。

    (二)填报志愿范围

    主城区(含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所有考生;各县(市)以及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矿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中等职业学校(含3+4本科、五年制和3+2高职)、普通中等职业学校以及市教育局规定招生范围内的考生,均要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志愿填报。

    (三)填报志愿具体要求

    1.各初中学校要组织考生认真学习《中招实施意见》、《招生简章》、《考生填报志愿须知》等有关文件和规定,帮助考生准确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并指导考生填报好各批次志愿。

    2.填报志愿期间,各单位要为考生(尤其是农村考生)提供网报环境,并做好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不能出现考生因不能上网或不会操作而失去填报志愿的情况。

    3.填报志愿结束后,各初中学校于8月2日前按要求打印《志愿信息核对表》,并由考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共同签字,他人不得代签。《志愿信息核对表》交招办保存至当年年底。

    (四)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不能错过填报志愿时间。

    2.不能泄露密码,防止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

    3.先规划好所报志愿,再登录页面正式填报。

    4.如因身份证号码错误不能登陆,请到所在县(市)、区招办复核予以修正。

    5.如因遗忘密码不能登陆,请到所在县(市)、区招办申请重置。

    6.在志愿填报系统关闭前可随时修改志愿信息,系统关闭后将无法变动。

    7.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小语种考生,高中志愿只能填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二、招生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8月5日-13日。录取结束后,考试院将通知有关学校到录取现场领取《新生录取名单》。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分配生录取分数线及录取名单要在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公示一周,接受考生和家长监督。

    三、其他事项

    (一)在我市报考的外地类考生(即44类)可以报考中等职业学校、民办普通高中,但不得填报国办普通高中。

    (二)考试院组织的全市统一艺术专业测试成绩是普通高中录取艺术类考生的唯一依据,各招生学校一律不得再自行组织专业测试。

    (三)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学校在新生入学后进行,体检标准登载在《招生简章》上,考生应根据自身条件填报。

    (四)2020年经市教育局审核报省教育厅备案的特殊班级录取名单(电子版和考生及家长签字盖章的纸介质材料)务必于8月3日前报中考科。

    (五)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经过学校面试合格后方可录取,面试时间安排如下: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8月1日、8月9日。咨询电话13832312458

    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等专业学校7月28日—8月3日。

    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

    2010年7月28日

    石家庄中考更多信息请关注石家庄中考网(www.cnsjz.net)。

相关信息

石家庄中考查分下午6点以后,考生可以登录石家庄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sjzjyksxx.com.cn/)查询成绩。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28 17:48:34
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0年中考阅卷、划线工作已于7月28日全部结束,今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市区为415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28 17:40:07
石家庄市中考生输入11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字母区分大小写)查询成绩结果。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27 22:27:45
石家庄2020年中考艺术特长生7月20日起开始考试,报考美术、书法、音乐的考生速看。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9 08:45:31
石家庄2020年中考考点全市共设22个考区,105个考点,3517个考场(其中备用考场105个,备用隔离考场210个)。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6 19:38:48
石家庄教育考试公布了石家庄中考艺术特长生(音乐、美术、书法)专业测试的详细安排,考生和家长请注意考试规则!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4 07:32:10
2020年石家庄中考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考生须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2 18:49:10
石家庄市2020年中考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时间、地点确定。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2 18:29:46
2020年石家庄市中考音乐类专业测试考生须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2 18:26:32
2020年石家庄市中考美术类专业测试考生须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2 18:18:00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