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河北中考涉考人员全部接受健康状况监测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7-18 09:10:15  浏览查看()

    7月18日开始河北省进入为期两天的中考,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各地各部门按照高考标准部署中考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降标”、安全措施“不降格”、服务保障“不降温”。

    为确保健康中考,河北省提前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安排了考点考场卫生清洁、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合理使用空调等工作,并规范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石家庄所有考点均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了全流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105个考点全部配备了临时医疗站,设置疫情防控备用考场105个、隔离考场210个。

    为实现平安中考,河北省加强对试卷运送、接收、保管、分发、施考、评卷全过程监管,考前组织相关人员对考试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强化考生入场检查、考中巡视和网上巡查,严厉打击集体舞弊、替考、作弊等行为。迁安市加强对考生身份的核查工作,在考生进入考点、入考场签到、发放试卷前等关键节点,反复比对考生信息,严防考生进错考场、坐错座位和替考等现象的发生。

    此外,河北省要求各考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和文具,精心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加大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保障力度,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为了让考生们以良好精神状态参加考试,邯郸加强对考点周边噪声源和环境的监控整治,合理引导错时施工;在考试期间加大对考点学校周边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环境噪声事件,特别是7月19日下午外语考试期间,将严格控制各种噪声的产生与传播,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据了解,7月18日进行语文、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开卷)三个科目考试,7月19日将进行数学和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的考试。

标签:河北中考

相关信息

今天,河北初三学子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中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河北省中考从6月延期到7月举行。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8 09:00:10
7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初三学子将迎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中考。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7 08:40:02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7月17日至19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多雷雨天气.其中18日白天到夜间,有一次全省性雷雨天气过程。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7 08:38:21
发布日期:2020-07-17 08:29:10
河北中考生上民办医护学校也能享受免学费政策啦!石家庄和平医学院出台“爱心资助”政策,对100名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及家庭贫困等学生减免第一学年学费。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0 11:44:38
河北中考2020年招生政策出台,明确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应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进行录取,优质高中指标生继续分配到初中学校,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80%。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6-04 10:37:00
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河北省将继续实行全省统一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应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进行录取。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6-04 10:12:50
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中考工作安排的公告》,明确今年中考时间由往年的6月21至22日,调整到今年的7月18至19日。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6-02 16:31:39
2020年河北中考报名时间定了吗?目前已有部分地市发布了中考报名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小编整理了出来,方便学生和家长查询。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5-15 17:33:42
河北3市中考最新通知来了,保定、沧州、邢台发布了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和中考招生政策。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5-15 10:12:25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