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石家庄二中2020年招生计划1000人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7-15 11:23:28  浏览查看()

    石家庄二中教育处主任、招生负责人赵志军和教务处主任顾小青介绍2020年学校招生情况。

    据赵志军介绍,“今年的招生计划由石家庄市教育局统一下发,今年我们学校招生计划已经报上去了,但是考试院没有下发正式文件。拟报计划是1000人,其中包括航空特色班100人,体育生中篮球生16人,健美操生6人,还有清华美院美术特长生20人,普通中考文化课招生大概招858人”。

    据赵志军介绍,石家庄二中今年的拟报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出入。“今年和去年有一点不一样的地方,去年石家庄有22所学校有自主招生计划,今年由于疫情关系,所有的学校的自主招生取消了。我们去年是有50个自主招生计划,今年取消了以后我们要把这50个计划放到统招生里。也就是说,今年初三的毕业生报二中的机会更大了,因为多了50个统招计划。”赵志军介绍。

    航空特色班

    据赵志军介绍,“石家庄二中的航空特色班为咱们国家空军培养飞行人才,航空特色班每年招收100人,全部招收男生。”

    赵志军介绍说,航空特色班招收范围是河北省范围之内。“每年招生是由北京空军选拔中心负责招生,我们负责培养。身体素质非常好、有空天梦想的孩子可以报考,经过各地市体检,体检合格以后等待中考成绩出来,体检合格、中考成绩达标上线我们就招收,一共招收100人。”赵志军介绍说。

    特长生文化课咋上

    据赵志军介绍,石家庄二中的特色班包括体育特长生、美术特长生和航空特色班。“其中体育生单独编班,因为他们经常要打比赛,他们的讲课进度、难度一定是根据这些学生统一设置的。美术生不再单独成班,是编在其他的高考生班里,因为我们二中的美术生学习成绩也非常好,他们和普通生成绩不相上下,在普通班里他们不仅仅有艺术交流,还可以进行文化的交流。航空特色班单独成班,100个人分两个班,一班50人。我们学校所有班级都是小班,都是50人的班级。”赵志军介绍说。

    强基计划

    据顾小青介绍,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者是学科拔尖的学生。具体的方式是高考成绩占85%,校考也就是各大学提供的考试成绩占15%,最后是总分100分。“面对强基计划,石家庄二中也有一系列策略。”顾小青介绍说。

    第一是成立奥赛部。“我们学校在奥赛方面的场地还有师资的投入只会比原来更大。”顾小青介绍。

    第二是奥赛队伍的扩大,加强奥赛教练员队伍和奥赛梯队的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和培训的高度。

    第三是奥赛的课程优化。“我们和国内的一些大学还有知名的中学,以及一些社会的培训机构加强联系的广度和深度,一方面要使二中的奥赛课程在高度上提升,同时又在强基方面拓宽和加深。”顾小青介绍说。

    第四是建立双导师制。“高考文化的要求也在提升,奥赛和高考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顾小青介绍。

相关信息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教育处主任赵智峰介绍2020年学校招生政策,今年该校招生政策最大的变化是在石家庄市的招生计划从630人增加到了1140人,外地市的招生计划减少到了760人。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4 07:40:25
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2020年招生计划和往年基本保持一致,计划招生530人,其中石家庄市计划招生318人,石家庄以外的河北省内计划招生212人,石家庄市以外人数稍有缩减。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7-14 07:24:38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来到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现场考察线上教学、在线教研情况,实地踏看医务室、隔离室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深入了解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20-03-27 09:32:01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一)招生计划人数:90人。(二)招生范围: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6-18 18:50:05
“我宣布,2014年石家庄市模拟联合国精英峰会现在开幕!”10月1日,随着石家庄二中模联协会主席的话音一落,2014年石家庄市模拟联合国精英峰会正式开始。大会为期2天,来自省内外15所高中的学生代表齐聚二中,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10-11 17:42:50
石家庄二中分配生2013年录取名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7-21 17:49:23
石家庄二中公助生2013年录取名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7-21 10:51:30
昨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3年中招各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其中石家庄二中一次统招线624分,二次统招线607分,择校线600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7-21 10:01:32
为方便高校及时将招生信息发布给考生,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6月23日石家庄二中将举办“2013年河北省高校招生咨询会”。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6-22 16:14:11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