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辛集全市范围整治农村无证幼儿园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4-27 09:18:37  浏览查看()

    近日,中共辛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辛集市农村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农村开展无证幼儿园综合治理工作。

    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农村无证幼儿园,消除农村监管盲点和安全隐患,形成健康有序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

    主要措施包括:

    摸清底数。各乡镇 、街村对辖区内无证幼儿园进行排查、分类、登记、造册,摸清无证幼儿园的情况,找准安全、卫生、师资、设施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底数清、问题明、档案全。

    综合治理。各乡镇政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针对无证幼儿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类提出处置意见,明确时限,并督促落实。

    对有非法办园苗头,或正在筹建中的无证幼儿园,当地乡镇政府要第一时间介入,做好停止建设的说服工作。

    对具备办园条件的,或园舍建筑、办园规模 、安全设施等主要指标基本达标经整改后合格的,市行政审批局要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发放相关证照。

    对办园条件不达标、安保设施不到位、保教质量无保障的幼儿园,或整改后也不能达标的,各乡镇政府要联合相关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市教育局要妥善分流和安置幼儿,同时做好对家长的解释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扩容提质。各农村幼儿园要在市教育局指导下,加大招生宣传,利用富余校舍扩大幼儿园规模,增加幼儿招生数量,加大经费投入,选聘优秀园长和教师,规范日常保教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

标签:

相关信息

2019年辛集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6-26 10:58:48
2019年辛集中考考点全市共设7个考点。分别为:市一中、职教中心、育才学校、信德中学、市二中(旧城)、市三中(位伯)、市五中(新城)。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6-20 18:12:41
2018年辛集中考成绩查询入口.辛集市中考生输入11位数字准考证号、登录码(登录码字母区分大小写)查询成绩结果.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29 07:32:57
2018年辛集中考成绩公布时间6月29日,届时,考生登录辛集市教育局网站上网查询成绩.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28 17:42:08
2017年辛集中考成绩查询入口。输入准考证和登录密码进行中考成绩查询。准考证11位数字,登录码字母区分大小写。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6-27 08:52:42
河北辛集中学自主招生2016年招生计划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6-06-14 08:54:37
河北辛集中学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90人。(二)自主招生范围:除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之外各县(市)、区的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6-18 18:51:25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几天,6月21、22号两天,河北省将迎来今年的中考,现在,大部分考生正紧张的复习,但在河北省辛集市第一中学,近300名的新生已经开始了高一的学习。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6-19 19:03:16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北省2014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辛集市2014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4-09 09:45:24
辛集市2014年中考招生日程安排表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4-09 09:32:24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