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石家庄复兴中学因违规招生被停止招生一年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9-07-16 09:11:38  浏览查看()

    依法规范招生是各级各类学校的法定义务,是维护教育公平、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日前,市教育局对石家庄市复兴中学违规招生问题进行通报。

    通报称:石家庄市复兴中学对上级规范招生行为的相关政策学习落实不力、对招生纪律的严肃性认识不到位、对学校招生工作领导不力、管理不严。该校在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中私自招收了34名低于当时普通高中建档线的学生,造成了较为严重的不良影响。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切实维护石家庄教育良好形象,市教育局根据《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全面加强依法治教工作的意见》,对复兴中学违规招生行为依法履行了行政处罚程序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通报称:根据《教育法》规定,并结合《石家庄市教育行政处罚裁量权基本标准》,经研究决定,对复兴中学做出处理:对复兴中学违规招生行为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责令复兴中学向市教育局作出深刻检查;复兴中学依法停止相关招生资格一年。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从此次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依法依规办学,切实规范招生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教育公平。

标签:

相关信息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