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石家庄市职教学校将试行“现代学徒制”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9-05-16 17:01:43  浏览查看()

    今年石家庄市将开展中职学校质量提升工程,其中将重点关注县级职业学校建设。

    在中职学校质量提升工程中,全市将继续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建设评选10门精品课程,评定“市级骨干特色专业”20个。其中重点关注县级职业学校建设,组织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各县(市、区)将加大对本地各类职业教育资源的统筹整合力度,办好一所起骨干作用的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并将符合城镇布局调整规划的职业教育资源逐步向县城或产业园区集中。

    同时,将技能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设10个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基地,推进以赛代考、以赛促学、以赛优教的教学改革,提升中职学生技能水平,提升就业率、就业对口率、就业稳固率以及就业层次。

    今年,石家庄市教育局将遴选2到3所职业教育学校开展市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以试点引领职业教育体制创新。各中职学校将通过“引企入校”、“引校入企”、合作共建、订单培养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合作共建,真正做到专业设置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课程内容紧贴生产岗位要求,企业文化与学校文化有机交融。石家庄市还将深化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注重引进企业生产服务标准,力求使培养的人才贴近企业需求。

标签:

相关信息

3月31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石家庄市教育局签署津石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市将石家庄市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推广的合作区,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带动石家庄市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 筛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4-02 10:13:19
石家庄市职教园区暨市特殊教育职业中专学校在正定新区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规划总投资25.6亿元,占地约1830亩,建筑面积80.5万平方米,可容纳在校生2.8万人。职教园区建成后,将整合石家庄市服装动漫学校、石家庄市信息技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5-06 10:56:25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