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2018年保定中考招生政策出炉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8-06-16 15:56:19  浏览查看()

      从保定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保定中考招生政策正式出台。据统计,今年保定全市中考报名96299人,比2017年减少4595人,其中主城区(含白沟)9680人,比去年减少1269人,招生人数与去年大体相当。主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继续实施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比例由2017年的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10%调整到不超过5%;取消高水平运动员加分项目。

  2018年中考科目及考试时间
 

  2018年中考时间为6月21日—22日,升学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生物、地理、体育、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及分值是: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听力测试30分,笔试部分9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文科综合120分〔思想品德45分(其中民族团结教育7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生物30分,地理30分,体育30分,信息技术2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20分。总分730分。

  填报志愿与录取规则

  志愿填报及设置服从调剂栏

  中考结束后,考生估分填报志愿。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白沟新城的考生在保定一中、保定二中、保定三中、保定外国语学校、保定七中等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选择一所填报,今年继续增设“是否服从调剂”栏志愿。

  主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指标继续100%分到初中学校

  今年我市主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继续100%下达到主城区初中学校。保定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白沟新城初中入学时的择校生(片外生及在非指定公办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民办学校除外)和有转学经历的学生报考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时按中考成绩扣减50分后的实际分数参加排队录取。初中入学时的择校生和有转学经历的学生报考一般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含“3+2”)、“3+4”本科等院校录取时,不扣减50分。

  主城区继续设定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

  保定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和白沟新城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时按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的一定比例,划定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线上考生具有被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录取的资格。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未录满的将从志愿“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省级示范性高中已录取学生的平均分高低和考生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调剂录取(不录取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分数控制线下的考生),调剂录取前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调剂录取。

  招生范围

  各县(市)和清苑区、徐水区、满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原则上在本县(区)域内招生,管理体制不变。阜平职教中心“3+4”本科面向全省招生(提前录取,高考评价中按本科计回考生生源所在县)。保定一中、保定二中、保定三中、保定外国语学校、保定七中、保定田家炳中学(原铁路一中)、保定白沟新城第一中学(保定二中白沟分校)面向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白沟新城招生。保定一中宏志班,面向全省单独组织录取(具体办法另行发文)。保定田家炳中学在录取考生中举办保定一中帮扶班(原则上不超过100人)。保定一中“1+3”创新实验班学生不得参加中考,今年继续在主城区初二年级学生中招生。保定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部分毕业生在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基础上可直升高中部,学校必须与学生及其家长签订直升协议书,不再参加中考。保定一中实验学校、保定三中实验学校在招生计划内面向全市各招生100人。

  2018年中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如下变动

  今年我市主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继续实施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比例由2017年的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10%调整到不超过5%;取消高水平运动员加分项目;合理确定招生规模,杜绝大班额,班额不超过56人;外市民办高中到我市招生,需提前向我市备案招生计划,超出我市核定计划录取的或录取已经被我市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及录取结果未按时函告的,我市将不能放档,无法建立高中学籍,责任需由违规录取的外市民办学校和当事的学生家长负责。

  据悉,今年保定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贯彻落实;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大对中考工作的管理力度;规范秩序,严格落实普通高中招生规定;明晰责任,严格规范学籍管理;严格把关,扎实做好指标生资格认定工作;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严格控制初中复读,所有往届初中毕业生均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可报考五年制(含3+2)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同时,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

标签:

相关信息

2018保定中考报名96299人,比2017年减少4595人,其中主城区(含白沟)9680人,比去年减少1269人,招生人数与去年大体相当。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16 16:10:07
保定2018年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生物、地理、体育、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及分值是: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听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16 16:05:04
2018年保定中考时间为6月21日—22日,升学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生物、地理、体育、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及分值是:语文120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16 16:03:43
从保定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保定市2015年各类中等学校招生来源计划》,凡计划中未公布的学校一律不得填报,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在保定市备案招生的外市民办高中设1个志愿。考生只能在保定市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与在保定市备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6-19 10:26:25
从保定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保定公办普通高中不允许招收择校生,择校生取消后,只保留公助统招生(在公助线上直接录取不用交钱的学生)与公助指标生(是指高中学校给予初中学校的招生指标,即该学校内要完成一定量学生的招生任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6-18 18:02:42
2014年保定市中考在6月21日、22日两天进行,具体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如下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6-10 09:03:25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体育加分项目普遍缩水,有的少了20分。体育优惠加分仅限国家、省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及市教育与体育行政部门联合组织的比赛。与此同时,一般地区部队军人子女的照顾加分由5分升至10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6-10 08:56:04
保定市即将有72185名考生参加今年中考。而今年考生人数比去年相比减少了3.4%,其中市区考生达到8576人,相较去年反而出现上升。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6-10 08:52:52
2014年保定中考升学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生物、地理、体育、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总分730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6-10 08:50:44
2014年保定中考共有72185名考生参考,全市设63个考点,2424个考场,其中市区考8576人,考点7个。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6-10 08:46:51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