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唐山市教育局致2020年中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7-17 11:22:19  浏览查看()

唐山市教育局致2020年中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考生,尊敬的考生家长:

  你们好!

  暑气蒸腾日,学子折桂时。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开始,广大考生即将迎来人生重要时刻,而这同时牵动着广大父母的心,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是每个家庭、每个考点和社会公众共同的心愿。在此,我们向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郑重提出倡议:

  一、做好安全防护

  考生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部门和考点的要求,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交通食宿,防止食物中毒,防止中暑,注意交通安全。考前14天起,考生应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去考点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考生在等待进入考点时,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请家长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尽量避免聚集性活动,减少感染风险,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家庭环境。

  二、严格遵守纪律

  考生要认真遵守有关规定,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凭准考证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进入考点。要主动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及违禁物品检查。按照考试工作人员引导,自觉排队,有序入场、退场。

  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各项考试规定,尊重监考老师和考试工作人员,独立完成考试。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0.5mm)、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我市所有中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考试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考试结束后,还要进行录像回放倒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敬告广大家长和考生不要购买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凡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设备、出售或提供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三、营造良好氛围

  一切为了考生、为了一切考生。当前,加强疫情防控,保障考生与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衷心希望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关心、理解、支持、配合考点疫情防控和考试实施工作,合力完成疫情防控和组织考试这场“大考”。

  7月18日、19日考试期间,倡导大家低碳出行,礼让接送考生等考试用车辆,避让考点路段,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务必放慢速度,避免鸣笛;家长朋友们驾车接送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不要在考点附近停放;不在考点附近聚集,不大声喧哗,不拥堵考点周边道路。

  希望家长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中考舆论氛围,保障中考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营造安全、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考生助力,共同成就孩子的梦想,托起家庭的希望!

    唐山中考更多信息请关注河北中考网(www.cnsjz.net)。

相关信息

2018年唐山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唐山市中考生输入11位数字准考证号、报名号、姓名查询成绩结果.(迁安网友提供)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29 18:57:56
2018年河北唐山中考成绩公布时间6月29日,届时,考生登录唐山市教育局网站上网查询成绩.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28 17:46:15
2018年唐山中考考点全市共设18个考区、44个考点、1811个考场,全部安排在全封闭全视频监控的标准化考场考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21 09:26:08
2018年唐山中考报名人数共有53754人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减少7035人.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6-21 09:25:20
河北省唐山市今年初中毕业生约为6.86万人,比去年多0.51万人;中考报名5.49万人,比去年多0.37万人。7月2日,唐山市中考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7-02 17:43:56
2015年河北省唐山市中考成绩公布,文化课600分满分,预测唐山一中公助线为565分(文化课分,不含加试分)。预测唐山一中翔云学校录取线为547分(同上,文化课分,不含加试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7-02 17:42:07
唐山高中2015年招生计划公布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7-02 17:38:33
2015年河北省唐山市中考成绩公布,唐山市中考状元为唐山市第九中学的卢笛同学。总分583分,其单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12分、数学116分、英语120分、文综117分和理综118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7-02 17:37:51
由唐山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唐山市共有54988人参加中考报名,比去年增加了3735人。据了解,唐山2015年中考的时间为6月21日、22日,具体时间安排为:21日上午9:00-11:00进行语文考试,下午14:00-16:00进行理科综合考试,16:45-18:45考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5-06-19 10:35:47
2014年唐山中考录取分数线已经确定。开滦二中公助生为564分,西校区择校生为546分,东校区择校生为544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4-07-14 10:53:36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