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石家庄15中2020年招生计划有可能增加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20-07-15 16:55:59  浏览查看()

    石家庄15中副校长焦艳丽介绍2020年学校招生情况。

    今年招生计划有可能增加

    据焦艳丽介绍,到目前为止15中今年正式的计划还没有下来,“但是根据今年石家庄市报名人数来说,学校的招生计划有可能会增加。去年我们的招生计划是1000人,今年可能会在1200人,但是这个要等市教育局正式文件下来,这是计划。”

    焦艳丽介绍说,15中今年的计划中还要招收100人的飞行员特色班,“这100人包括在招生计划内。”此外还有一部分特长生,“特长生主要是体育特长生,15中是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也是河北省优质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尤其是排球项目,排球队员我们会招收一批特长生,但是人数不会太多。对排球热爱并且有一定特长的学生可以报考15中。”焦艳丽表示。

    飞行员特色班今年准备招收100人

    据焦艳丽介绍,15中飞行员特色班从2007年开始,“当时和北京空军联合建设了一个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它是和中国民航大学联合的。”2017年,15中又和国航签订了民航飞行专业后备人才基地。

    焦艳丽介绍说,今年15中飞行员特色班准备招收100人,全部是男生。“石家庄市内五区的学生以及我们新三区(鹿泉、栾城、藁城)的初三应届毕业生的男生。年龄是到今年8月30日不超过17岁就可以,身高要在1米60到1米80之间,有视力要求。”

    同时焦艳丽还介绍,报名15中飞行员特色班时持户口本、准考证、照片,分数出来以后可以到学校直接报名,也可以打15中飞行员特色班招生的专线电话:0311-85283966。“飞行员特色班对身体要求比较严格,要参加学校的初检,对身体和能力有一个初检,这个初检首先是面试。另外对学生的英语口语也有一个测试,因为飞行员对学生的英语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这两项合格了,那么就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到学校再进行政审,都合格后,他的中考成绩也达到了我们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我们就可以录取了。”焦艳丽详细介绍说。

    如何报考体育特长生

    据焦艳丽介绍,15中排球队在河北省中学排球队伍中是领军队伍,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人才,“从建队以来,我校的男女排球队到目前为止包揽了河北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冠军”。

    谈到15中排球队队员的升学情况,焦艳丽介绍说,“我们的排球队员考大学,可以走体育专业,也可以走综合专业,凭借自己的排球特长能考入理想的大学,像上海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昌大学。这些队员在参加全国比赛的时候,各个大学的教练都会到现场去挑。”

    焦艳丽介绍,报考15中体育特长生要参加考试,“往年体育特长生实施的是自主招生,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把自主招生暂停了,这样的话我们的特长生是学校自己来测试。测试是在市教育局监督指导下全程录像进行,上报市教育局。测试的内容是根据排球的要求,会测试排球的运动技巧,这都属于教练当时设置的科目,比如说有定点发球,30米折返跑,会考一些运动技巧。另外排球队员,我们对身体高度是有要求的,男生不能低于1.85米。”

相关信息

从石家庄15中了解到,法国60所科技学院今年将再次来到省会石家庄选拔优秀高中生,有意留法的石家庄市2013年应往届优秀高三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面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3-27 16:50:17
从石家庄15中了解到,法国60所科技学院今年将再次来省会石家庄选拔优秀高中生,有意留法的石家庄市2013年应往届优秀高三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法方院校组织的面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3-03-27 11:30:22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