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石家庄2019年中考加分政策出台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9-06-19 08:15:17  浏览查看()

    2019年石家庄中考加分政策出台,四类学生可享受中考加分照顾奖励。

     2019年中考照顾奖励分值如下:

    (1)军人子女,是指在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接受教育的现役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

    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中考时按照“录取分值”(“录取分值”为石家庄市普通高中当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同)10%的标准,照顾分数录取;在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中考时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照顾分数录取;其他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按照10分的标准加分照顾录取。

    (2)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

    (3)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8分(按石家庄市市民子女同等对待,在主城区参加中考的除外)。

    (4)少数民族考生照顾8分。

    以上加分分值在普通高中招生时计入考生总成绩。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凡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一律由招生部门负责在媒体公示,接受监督。

    石家庄中考加分详细政策可以登陆石家庄中考网(网址:http://www.cnsjz.net/)进行了解。

标签:

相关信息

石家庄2019年中考体育5月10日开考,石家庄主城区共计2.8万名考生参加中考体育测试.今起至5月18日,石家庄主城区考生将在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石家庄24中进行中考体育测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5-11 17:23:45
石家庄2019年中考艺术特长生考试时间及地点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4-11 10:58:01
2019石家庄中考报名工作已于4月3日圆满结束,全市共报名96400人,比去年增加13574人。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4-05 16:22:06
2019年石家庄中考报名入口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3-25 16:34:10
2019年石家庄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学生端使用说明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3-20 17:11:06
石家庄2019中考报名方式及要求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3-20 17:08:16
石家庄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3日.具有石家庄市常住户口和符合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有关政策规定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中考报名资格由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3-20 17:03:12
2019年石家庄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意见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3-20 17:02:15
石家庄市中考报名条件:具有石家庄市常住户口(含我市户口在外地就读考生)以及符合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含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中考报名资格由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籍管理部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9-03-11 09:41:26
2018年石家庄中考成绩查询入口.石家庄市中考生输入11位数字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查询成绩结果.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8-07-01 18:55:46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