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中考
石家庄名师谈中考志愿填报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7-06-21 07:43:17  浏览查看()

    名师简介:许瑞霞,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市英语教研工作坊成员,市优秀班主任,获得石家庄市英语优质课一等奖。省会裕华区学科名师、德育先进工作者,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连续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班集体”。

    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经拉开帷幕,今年河北省共有中考报考考生68.75万人,比去年增加3万余人。考试过后如何选择进一步的学习,选择什么志愿最为合适,听中学名师为家长和学子进行解读。

    1 实事求是 不与他人攀比

    家长们应该明白,不要拿自己孩子的成绩作为家长的面子,更不能看(听)到其他(尤其是熟人)的孩子报了某个志愿,自己也要报这个志愿。家长们应该清楚,不要贪高贪名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毕竟不是所有中考生都能够进入高中学习。

    以2016年为例,石家庄各类高中的招生总数为五万多人,而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共有七万多名。在编制高中段教育招生计划时,按照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编制,职普比不低于45:55;考生面临普通高中和中职的选择。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注意查看《招生简章》、《招生报考指南》、《中考特刊》等相关材料,并认真听取毕业学校召开的报考辅导会,从正规渠道了解报考信息。

    2 合理定位 做最好的自己

    2017年中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招收特色班的学校调整到13所、自主招生高中增加到16所。考生选报普高、职高,关键还要看自己的兴趣爱好,能考上普通高中考上大学当然最好,如果平时成绩一般,学习感觉十分吃力,家长还是要强迫他尽力上普高考大学,结果会适得其反。中职的入学受分数线限制不像高中那么严格,门槛低。与此同时,考试成绩不佳不等于能力差,学习成绩不拔尖的学生也能成为某个领域的应用型、实用型专业人才,在社会上自主自立。目前省会的中等职业学校已经有了“3+4”本科、五年制“3+2”高职和普通中等职业学校,以“3+4”本科为例,学生完成3年高中段学习,不用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只需通过省内转段考试,达到升学要求后升入对应国办普通本科院校(本二以上)继续完成本科段学习。

标签:

相关信息

今天是河北省中考第一天,考场周边路况如何?河北台记者宋肖肖、颜力欧、张子薇、郝蕴祺分别来到石家庄最堵的四个中考考点38中、2中、40中、43中为您带来路况图文直播。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6-21 07:24:57
2017年石家庄市中考招生工作继续分为五个批次进行,包括提前批:“3+4”本科;第一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二批: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五年制高职专科(含“3+2”高职院校);第四批:普通中专。石家庄市1中等16所公办普通高中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6-13 09:21:13
2017石家庄中考六类考生可加分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6-13 09:15:17
2017年石家庄中考政策出台。2017年石家庄市中考报名人数87694人,比去年增加3040人。其中主城四区25993人;其它县(市)、区61701人。2017年中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四大变化。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6-13 09:14:43
2017石家庄中考优惠加分政策出炉。按照省教育厅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的要求,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以及《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印发河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政联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6-11 07:54:02
昨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7年石家庄市中考照顾奖励政策及分值。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6-11 07:53:17
石家庄2017中考书法考试时间确定,4月22日进行专业测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4-08 17:15:54
石家庄2017年中考美术考试时间确定,4月22日进行专业测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4-08 17:12:34
石家庄中考音乐考试时间确定,2017年4月15日-16日进行专业测试。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4-08 17:07:27
石家庄2017年中考报名结束,艺术类专业测试时间确定,报考普通高中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专业的考生注意各类专业考试时间。 ... [更多详细]
发布日期:2017-04-08 16:59:44

河北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