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高考资讯 > 正文
截至25日17时 河北本二一志愿录取53417人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7-26 10:08:41  浏览查看()

    从河北省高考录取现场获悉,截止到25日17时,本科二批一志愿共录取考生53417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4786人,理工类38631人。26日12时至28日9时,将进行本二征集志愿和本三一志愿填报,相关考生切勿错过。

    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有降分录取可能

    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是考生进入本二院校的最后机会。26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发布本科二批征集计划,本次征集志愿院校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允许低于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

    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注意,填报本二征集志愿,应详细了解院校的招生章程,尤其是录取规则。有的院校在安排考生专业时采用分数优先的办法,也有学校采用志愿优先的办法,还有的院校有专业级差。有专业级差的院校中,当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不能被录取时,会将其高考成绩减去一定分值,再与其他考生成绩进行排序比较,确定其是否可以被第二专业录取,第三个专业志愿还会继续减分。

    报本三还是专科,考生须自己拿主意

    “到底是选择报考本三院校好,还是等到专科批填报志愿时,再以高分优势选一所不错的专科学校?”部分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犹豫不决。

    工作人员通过比较进行了分析:“从学费上看,本科三批院校学费较高,专科院校学费相对较低。学制方面,本科三批院校四至五年,可获得学士学位;专科院校学制多为三年。考研方面,本三院校毕业后可以直接报考硕士研究生,专科毕业后需满两年才可以报考。从就业来说,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用人岗位对求职者的学历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本科学历的选择范围会更广;而专科毕业生在校期间能学到专业的职业技术,在对口企业中可能会更受欢迎。”在获得多角度分析后,读本三还是读专科,还得考生自己拿主意。(记者周洁)

    来源:河北日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