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高考资讯 > 正文
河北高招本一二志愿投档线飙升 最高达628分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7-22 11:12:03  浏览查看()

    在今天进行的本科一批二志愿投档、录取中,1270个征集计划共引来8451名考生填报,平均1个计划近7人竞争。二志愿竞争激烈,七成多院校较一志愿“涨分”。

  7月22日开始,河北省高招录取将迎来本科阶段“招生大户”本科二批的录取。本科二批含本二特殊类型批共计划招生58407人,其中文科15923人,理科42484人。22日将进行本科二批特殊类型批投档,23日将进行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本科二批录取将于7月29日结束。

  投档线涨多跌少,15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据初步统计,二志愿征集投档线涨多跌少,97所参与征集的院校中,有73所院校比一志愿投档分高,其中15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如理工类院校中,大连医科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南大学等11所院校投档线都超过600分,分数最高的达到626分。文史类院校中,参与征集的院校有27所,成都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西南大学4所院校的分数线超过600分,分数最高的吉林大学达到628分。

  计划少生源多,部分院校“越征集分越高”

  参与征集的院校中,有的投档线比一志愿时高了40分,为什么这些院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大涨?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解释,首先,与一志愿相比,二志愿招生计划少而考生多,竞争显得更为激烈,造成部分院校“越征集分越高”的状况。其次,征集志愿时,受大多数考生青睐的相对“热门”学校和专业数量极少,也会造成部分高分考生填报志愿“扎堆儿”,从而推高部分热门院校的投档分。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院校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今天的征集志愿录取中,有15所理工类院校投档分低于一志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