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 > 高考资讯 > 正文
河北高招计划:国家专项将招农村考生1608人
来源:石家庄技校网  2015-07-02 17:14:15  浏览查看()

    根据2015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为进一步缩小区域间、城乡间入学机会差异,河北省今年高考录取继续实施面向农村考生的三个专项计划。同时,三个专项计划在河北省招生人数均有所增加,惠及考生范围不断加大。

  据介绍,国家专项计划是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简称,只招经县区招办资格审查通过的农村贫困地区考生。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共有165所院校在河北省投放1608个本科计划。而在河北省首次实施该计划的2012年,招生计划数仅为397个,其中还包括100个专科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高校单独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简称,去年全国有90所院校参与招生,其中86所院校在河北省进行了录取,共录取考生394人,今年预计录取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

  地方专项计划是河北省省属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地区考生招生的专项计划的简称,今年省内12所重点院校共计划招生618人,要比去年录取的374人增加244个招生计划。(记者周洁)

    来源:河北日报

> 相关报道:
  石家庄职高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2021年
保定市第二职业中学(保定市计算机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保定市教育局直属的综合性中等[详细]
Copyright 2012-2021 石家庄技校网  Sjzjxw.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